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昨天到內湖碧山巖參拜,在地里長抱怨對手、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所提的交通政策不可行、是爛牛肉,而陳時中出席活動時提及,要批評也要有腦筋與專業等言論,被解讀在「嗆里長」。蔣萬安今(14日)大酸,陳時中「真的是好大的官威」,態度傲慢、目中無人,完全不把選民意見放在眼裡。

臉書專頁「韓黑父母不崩潰」近來發布圖卡指「陳時中嗆里長:批評我也要有腦袋一點,我快要勝選了」等論述,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昨天鄭重發布澄清,指陳時中從未有過嗆里長的發言,並駁斥此為移花接木,將陳時中不同時段、不同主題的發言拼湊造假,請民眾切勿再繼續傳播。

陳時中競辦表示,陳時中原話為「另外一個候選人,說塔悠路出來接松江路,如果要提出批評,還是要對工程內容要有了解探討,若有進步的想法,我都不反對……所以一個政策提出來,是要用腦筋,要有專業的幫助,要批評,也要有腦筋,也要專業的幫助,這樣才可以變成一個好的政策對話,事情才會進步。」

蔣萬安上午赴關渡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里長對內湖交通政策有其他意見,陳時中卻指稱,要對專業了解多一點,蔣大酸,「我覺得真的是好大的官威」,態度傲慢、目中無人,完全不把選民意見放在眼裡。

蔣萬安直言,沒想到陳時中竟然會對質疑他的市民說出這樣粗暴的言論,其實大可不必,並提到自己所提出預約公車政見,看到網路上也有很多討論,他都歡迎大家提出不同意見,共同將公共運輸做到最好,滿足市民需求。

對於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主任吳思瑤批評蔣萬安活在平行世界,蔣萬安表示,看到大家討論很多的預約座位,他是希望協助包括身障者、孕婦、老人家、有嬰兒車爸媽等弱勢族群朋友,可以透過這樣機制,提高使用意願,讓這些有需求的人都能夠被照顧。

蔣萬安也說,整個雙北公車預約系統、路線,透過共乘概念,服務跨區工作民眾、住在比較偏遠地方居民,未來交通拓展更多路線、服務更多市民,重點在於雙北合作,希望未來很多措施對接,全面提升公共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