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在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上呼籲,批評政策要有腦筋,遭臉書粉專扭曲為嗆里長要有腦袋,陳時中競辦深夜緊急澄清此為假訊息,呼籲勿再轉傳。

陳時中昨天下午出席由土木技師公會、水土保持技師公會、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建築師公會等19個單位共同組成的工程界後援會成立大會並致詞。主辦單位表示,現場超過1500人出席相挺。

活動結束後,「韓黑父母不崩潰」臉書粉絲專頁發布一則貼文與圖卡,寫著「陳時中嗆里長:批評我也要有腦袋一點,我快要勝選了」,稱陳時中是罵在地里長沒腦的市長參選人,還露餡提前發表勝選感言。3個小時後,貼文已有139次分享,圖卡傳播範圍則無法估計。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深夜緊急發布聲明澄清,還原陳時中致詞完整內容,強調陳時中從未有過「嗆里長」的發言,駁斥此圖卡為移花接木,將陳時中不同時段、不同主題的發言拼湊造假,請民眾勿再繼續轉傳。

陳時中在後援會成立大會上致詞表示,看到後援會成立單位的陣容,就代表他離勝選越來越近,同時很高興未來將台北市打造成國際化都市的同時,有這麼多專家願意做他的後盾,讓他有信心把事做好,讓台北更好、台灣共好。

陳時中說,當市長講求決心與態度,要尊重專業、願意請教,就像他提出內湖交通解方,只要有建設性的回饋與想法,他都不會反對,因為事情做得好比較重要,希望這次選舉是選賢與能。

陳時中指出,他聽到有參選人說,為了改善內湖交通,應讓塔悠路與松江路相接,呼籲參選人若要批評,應先對工程內容有了解,提政策要用腦筋並有專業幫助,批評也要用腦筋並有專業幫助,這樣才是良性政策對話,而不是廉價的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