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先前提出「上網預約公車座位」政策引發外界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總幹事吳思瑤今 ( 14 ) 日表示,蔣萬安的生活經驗跟一般小市民相比是平行時空,公車預約的創意是難以理解,需要蔣萬安自己跟大家說清楚。

吳思瑤表示,蔣萬安提出上網預約公車座位的政策,引起的不是正向的支持,而是負面的質疑。針對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的滿載公車,要如何成功保留預約座位。若為了照顧長者或弱勢,但蔣萬安偏偏選擇了對他們相對難以擅長的智慧型系統,恐因數位落差,造成另一個層次的剝奪感。

吳思瑤更指稱,「蔣萬安的生活經驗跟一般小市民在平行時空」,他的創意是難以理解,該政策如何有效執行,需要蔣萬安自己跟大家說清楚。

面對各界質疑聲音,蔣萬安辦公室也指出,新北市在部分公車上已經有預約座位的機制,但台北市尚無,台北市的預約公車服務是針對搭乘需求較低的「需求反應式公車運輸服務(DRTS)」。

蔣萬安今日參拜關渡宮時也說明,預約座位的出發點是協助弱勢族群朋友,包括身障、孕婦、老人家或有嬰兒車的爸媽,透過這樣的機制提高使用意願。他後續也想整合雙北路線,透過共乘的概念,服務跨區工作的民眾及住在偏遠地方的居民,服務更多市民。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提出上網預約公車座位的政見。   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