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座談會今(13日)晚在土城延和廣場、三峽永安圖書館接連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與立委蘇巧慧、吳琪銘、江永昌羅致政,以及新北市議員彭成龍、廖宜琨與市議員參選人彭一書等人輪番上台向市民朋友分享近年民進黨執政在中央和地方合力爭取、完成的建設。林佳龍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了」,也懇託鄉親年底的選舉給他和議員們一個服務的機會,「中央地方一條龍,一定是最強團隊」。

林佳龍致詞時以過去行政經驗說明未來的交通願景,他表示,在交通部長任內見證「服務一條龍」,和在地議員、立委蘇巧慧和吳琪銘一起努力,中央配合爭取建設,包括捷運萬大樹林線、增設北土城交流道等,未來捷運環線周邊停車、轉乘、公共運輸等「也期待地方要盡快提出方案」。

林佳龍也說,他在交通部長任內協調基隆捷運汐東線、淡北道路、淡江大橋、高鐵延伸宜蘭,處理林口、土城、中和、五股交流道等問題,「交通問題若能解決,新北市才能大發展」。

林佳龍表示,蔡英文總統任內推動「工業區一體化」,他日前到土城工業區座談,」也談到很多高科技和傳統產業發展,未來許多綠色轉型、數位轉型的展業,可以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加上小英總統對於長照、托育、育兒津貼等社會福利的重視,林佳龍也加碼「補助65歲以上長者免費裝假牙」,並期盼增加新北的國民運動中心,讓新北交通好、產業發展、提供青年和勞工優質的社會住宅,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三峽的座談會不僅有前立委廖本煙現場演奏薩克斯風,立委吳琪銘、羅致政、江永昌接力助講,林佳龍也現場允諾,將致力改善三峽地區的交通問題,包含在地長福停車場立體化案、捷運場站周邊的公共設施及轉乘,希望以「Mr. B&B(Metro捷運、Rail鐵路、Bus公車、 Bike自行車)」的方式打造三峽觀光旅遊經典小鎮,強化「食宿遊購行」讓三鶯地區成為國際級旅遊景點。

林佳龍說,三峽有山有水,可以推動「河域治理、水岸花都」,他過去在台中有治理綠川、柳川、辦理花博的經驗,盼未來強化基礎建設,民眾更能親近三峽的水利及河川。

針對近日新北和台北市府間的新北環狀線營運和人力移轉問題,林佳龍指出,他若擔任新北市長,會和台北市長好好協調、共同經營大台北環線,解決問題「需要跨域治理、揚棄本位主義」,現在新北、台北意見常不合,但交通是跨縣市的,光新北和台北跨河橋樑就有52座,因此需要有中央部會經驗、有跨域治理經驗的人來擔任市長。

林佳龍也在提出盼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就市政和公共政策進行辯論,「他每次都說做好每一天,那每一天是幾天?」林佳龍表示,他來向新北市民應徵工作,「若當選一天都不會少、一定做好做滿」,侯友宜做了 12 年,現在不能一直想著要「更上一層樓、吃碗內看碗外、腳踏兩條船」,新北市要大翻新、轉大人,盼侯友宜接受辯論、正面回答問題。


「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座談會今晚在土城、三峽接連登場,林佳龍與入場民眾熱情打招呼。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新北大翻新、議員逗陣拚」座談會今晚在三峽永安圖書館登場,林佳龍偕在地民代登場。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