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批評高雄觀光不能只有舉辦煙火般的活動,舉辦完人潮就流失,若高雄的觀光只靠幾隻小海豹,活動後終究會再次蕭條。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3)日回應,高雄市是屬於所有市民的一個城市,最可貴的就是可以發揮想像力,對於高雄的想像或對於未來的一個想像,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來追逐自己的夢想跟理想。

陳其邁說,柯志恩錯了,她完全不理解台灣這種文創的力量,跟整個年輕人熱情奔放的創造力,所以我們在高雄是一個人家說的「海口」,本來就是鼓勵這種多元創作,展現城市的文化,然後展現城市的力量,其實最好的就是我們在文創產業。

陳其邁指出,市政府在這幾年,不管是青創、文創、農創等等都大力補助,從青創基金原來在他還沒上任前,1年大概2000多萬,在上任之後,我們在青創、文創、農創的補助的預算就達到3.92億,這是鼓勵大家能夠以自己的想像力,自己的實力,能夠更多元的來展現城市的美麗。

他說,一方面把它產業化,讓更多的這種文創的商品,或者是從食衣住行育樂,再加上年輕人的一個創造力,就可以讓整體服務業的產值同步能夠增加,像我們的文創市集,他都非常喜歡,包括泡沫紅茶或者是冰品,其實都有非常多的創造力,這個就是文創的一個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