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退選桃園市長,陳時中以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器捐案為例,認為「沒有明確證據就斷然下結論是不好的事」;柯文哲今天回應,器捐案是被製造出來以抹黑的假案,陳時中「不要激怒我」。

林智堅遭台灣大學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在昨天宣布退選桃園市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說,證據要經過體制檢驗,如同多年前柯文哲曾受到葉克膜、器官捐贈等案困擾,事關個人名譽,沒有明確證據就斷然下結論是不好的事情,應讓體制證明。

柯文哲今天啟程赴澎湖縣參訪,在前往機場前媒體受訪說,「陳時中不要老是要激怒我」,器捐案是2018年民進黨製造出來以抹黑他的假案,陳時中還敢拿出來類比,實在是很可惡,讓他很想罵髒話。

此外,對於「換堅」一事,柯文哲說,選舉過程有各種政治攻防、風風雨雨,但從這件事可以看出台灣高等教育還是有要檢討的地方。

柯文哲指出,濫發學位不會是個案,應該還有很多案子要解決,學位迷思也仍是個問題,台灣究竟需不需要這麼多碩、博士。

柯文哲表示,參選人該換就換,只是民進黨中央及總統蔡英文都說相信林智堅、支持捍衛清白,那就不要退選,何必這樣,道歉不像道歉、認錯不像認錯,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