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爭議退選桃園市長,遭在野陣營持續抨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3日)因此喊話,「消費個人夠了。」 對手蔣萬安隨後則回擊,國家整體的學術倫理、大學自治,在過去幾周被民進黨消費、摧殘,才是真的夠了。

蔣萬安上午赴內湖碧山巖參拜,面對媒體問及林智堅退選一事。蔣萬安表示,林智堅的退選,只是讓民進黨可以換一個人繼續選下去,但民進黨對於踐踏學術倫理、摧殘教育,卻沒有任何的認錯、更沒有道歉。

蔣萬安更抨擊,總統蔡英文擔任提名人,之前甚至傾全黨之力對抗台大、不相信台大,蔡英文最應該出來道歉。沒有道歉就沒有原諒,換了一個人,或許一時轉移了焦點,但無法讓民眾忘記,民進黨這段期間幫派式瞎挺林智堅的過程。

面對陳時中喊話「沒有市政的願景,就消費個人,我想夠了。」蔣萬安諷刺稱, 這一次是「換堅」不是「換中」,陳時中不用這麼氣噗噗。而且陳時中的說法是,每一個人批評抄襲,就是在消費林智堅,所以陳時中到現在還是相信林智堅,不相信台大,沒有沒有獨立判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