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風波於 12 日決定退選,改由在地立委鄭運鵬接棒。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綠換鄭運鵬,就是『止跌回升』的開始。」

鄭運鵬是否為桃園最強市長參選人?黃暐瀚認為,爭議很大,畢竟如果鄭運鵬真的那麼強,當初早就派他出來了,但情勢走到今天,林智堅幾乎已讓民進黨在北台灣全盤皆墨。「壯士斷腕,死馬當活馬醫了。」

黃暐瀚也以打麻將跟打籃球舉例,遇到對手順風時,就應該「中斷你的運勢,止跌尋求回升」。

黃暐瀚指出,不要小看鄭運鵬,雖然他被立委高嘉瑜的前男友馬文鈺開撕,但至少:

一、不會再有「論文抄襲」的尷尬了。

二、藍綠白瞬間變成「外來 vs. 在地 vs.外來」了。

三、民進黨桃園地方支持者的「恥度」降低了。

「綠換鄭運鵬,就是『止跌回升』的開始。」黃暐瀚指出,原本因為林智堅而投不下去的「綠色選民」,投票日11月26日不用安排郊遊了。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大好形勢」也瞬間被中斷,使藍綠又被打回五五波。

黃暐瀚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