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12日宣布退選桃園市長,由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蔡英文總統表態一樣支持「智堅戰清白」。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蔡英文護林智堅「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她的愚昧、頑固、偏執、短視,在護堅事件表露無遺,面對中共的威脅及國際局勢複雜詭譎,把國家交到她手上,實在令人擔心。蔡英文,妳到底有什麼問題?」

趙少康指出,當大家懷疑蔡英文博士論文時,她說:「你們要相信倫敦政經學院」,現在卻喊相信林智堅,不要相信台大。他質問蔡英文:「妳的標準在哪裡?我相信大部分的台灣人,相信台大超過相信倫敦政經學院,相信台大超過相信民進黨,相信台大更超過相信蔡英文。蔡英文自己到底有沒有認真比對過林智堅和余正煌的論文?有沒有嚴厲的詢問陳明通要他說真話?」

趙少康續指:「我認為蔡英文根本就是偏聽,選擇相信林智堅及陳明通的一面之辭,自己騙自己,再來騙支持者、騙國人。林智堅其實沒有那麼重要,蔡英文為什麼這麼糊塗、這麼固執、這麼霸道、這麼獨斷獨行才重要,才要讓人懷疑:她的頭腦、身體或精神狀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以她是非不分的判斷力,她還適合帶領這個國家嗎?」

趙少康強調:「到昨天林智堅都退選了,蔡英文還要民進黨全黨相信他的清白,相信他的論文沒有抄襲,蔡英文到底把民進黨看成什麼?把民進黨公職看成什麼?蔡英文可以安慰林智堅,可以鼓勵林智堅,但是蔡英文不可以堅持林智堅是清白的,林智堅清白就是台大不清白,蔡英文簡直侮辱了『清白』這兩個字!」

趙少康痛批:「權力不但使人腐化,權力更使人瘋狂,蔡英文幹了6年總統,自以為神功蓋世、天下無敵,相信自己可以力抗台大、力抗學術界、力抗全民。蔡英文最好去翻翻論語:『政者正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尤其看看易經乾卦的『亢龍有悔』,蔡英文,妳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到哪裡去了?怎麼一下子就變成『傲慢、傲慢、再傲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