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台大認定論文抄襲衝擊選情,今(12)天宣布退選,成為政壇焦點。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痛批:「民進黨政客搞出來的論文門事件,充分凸顯了民進黨政客的人格破產、誠信掃地,以及政學之間的醜陋交易;但我認為新竹棒球場的『球場門』案件,有可能是民進黨執政下最黑暗的醜聞之一!」

連勝文在臉書Po文表示,希望相關調查單位不要因為民進黨撤換林智堅作為候選人,即順勢將球場門中止調查「幫助民進黨止血!球場門有可能牽扯到官商勾結的重大惡跡,不只傷害了職業球員、侵害球迷權益,若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政商勾結劣行,這絕對是台灣人應該教訓民進黨的重大理由!」

連勝文指出,同樣是體育場館修建,距離新竹市區只有幾公里的新竹縣立體育館,透過新竹縣政府與職業籃球隊攻城獅合作之下,比較起新竹市立棒球場,僅花了九牛一毛的資源「就變成了全台灣人氣最旺、效益最高、也最熱門的職業籃球主場館!所以要說新竹市立棒球場沒有值得檢調關注的疑點,我相信大多數民眾,是不會相信的!」

連勝文最後呼籲:「希望新竹在地的民意代表能夠持續為民監督,也期望全國民眾持續關注這個焦點!我們不僅要把民進黨執政醜陋的黑暗面攤在陽光下,讓人民徹徹底底檢視,也要藉此機會,為未來所有職業運動場館的建設,樹立一個不可違反的高標準!」

新竹市立棒球場斥資12億元重建,日前終於開幕,不過從開幕前到正式賽事卻接連發生問題。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