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原本推出參選桃園市長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12日)因台大國發所論文抄襲風波宣布退選。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翻出民進黨歷史,表示現在的民進黨「竟背傳統之道而行,豈非默認抹黑迫害者的正當性」,直呼「可惜了」。

林濁水表示,「退選」呼應了社會多數人,尤其年輕、高學歷這兩個民進黨基本盤的希望,是正面的。指出絕大多數人希望透過退選彰顯正確的價值,以及避免和台大對立。但是黨主席仍舊認為林志堅是被抹黑,所以退選目的在以便集中力量繼續捍衛清白。

林濁水解讀,原來退選是要更認真的和台大甚至中華大學「對戰到底」?真的是這樣嗎?林濁水自答:「應不可能」,認為既然不可能,「換別的話講實在比較好」。

林濁水認為,民進黨還在「黨外」時期,甚至2014的柯文哲,一旦被抹黑迫害,挺身參選讓民眾還我清白,以彰顯正義的行為一向是倍受尊敬的傳統,但今天竟背傳統之道而行,豈非默認抹黑迫害者的正當性。尤其在民調明顯不利之下,才選擇退選,豈非認為社會大眾不會站在正義的一方?對於一個正面的事,在唯權力主義之下竟操作成如此價值混亂的狀況,林濁水最後直呼「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