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本月6日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黨章,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任期應該到明年8月5日,現在則提前至今年12月底。柯文哲今(12日)表示,為了要建立制度,所以他將提前請辭,現階段應該還是要競選連任。

柯文哲今出席2022亞太永續行動博覽會,被問到將提前辭黨魁一事,柯解釋,決定黨代表選舉、中央委員選舉與黨主席選舉要把時程調一調,因為剛創黨很多制度都不完備,現在開始制度化,兩年要選一次的話,沒理由黨代表選舉與主席選舉不一樣,所以他寧可縮短半年,以後一致,這是建立制度的過程。

媒體關注是否會競選連任,柯文哲說,現階段應該還是要競選連任吧。

至於台北市政府市長室先前才被爆安插親戚,近來又被爆安排財團第三代實習生焦姓男子,且日前在柯文哲行程上與媒體爆發衝突,引發台北市議員痛批市長室淪為「權貴實習中心」。柯表示,要先講的是,北市府本來就有實習生制度,但可能是便宜行事,他要回去再查查看。

被問及實習生與媒體爆發衝突一事,柯文哲稱,就是年輕人火氣大,並重申本來北市府就有實習生制度,完整的有照規則、遴選程序,他要回去查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