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控涉詐領助理費,林及前男友葉曜彰今(12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林穎孟強調,針對她被控以葉曜彰當人頭詐領上百萬元,經調查後是獲不起訴,她反控前辦公室主任、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香君提供假證據、內容給檢調,她將提告。

林穎孟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先是提及偵查中指她利用葉曜彰做為人頭詐領助理費上百萬元,經檢察官調查後獲不起訴,已證明她的清白,痛批吳香君指控她「利用男友詐領助理費、挪用勞健保費、生理假」3項,已陸續從勞動部裁決文、檢方不起訴結果,都證實皆為說謊、與事實不符,甚至吳香君還製作假證據誤導調查,將對吳香君提告,盼地檢署不要包庇犯罪。

林穎孟說,針對資遣楊姓助理的部分,包含資遣約談、資遣行政程序,皆為吳香君冒用本人名義、盜用本人私章、偽造本人簽名所為。若被資遣費僅1萬餘元,任何人更不可能為了這1萬元犯貪污重罪,她強調自己是受害者,也會對吳香君提告。

而聘請郭姓女設計師為公費助理的爭議,林穎孟指出,郭女每個月皆有提供美術設計、影片剪輯等工作成果,聘任郭女期間,她已與葉曜彰分手,不會講話也沒有互信關係,她不可能知情葉曜彰、郭女跟米達克公司間到底如何協議工作,她也是到今日看了起訴內容,才知道原來葉曜彰與郭女間的對話。

林穎孟稱,聘僱郭女一事,包含郭設計影像等工作內容,也是由吳香君所負責定義,她也對吳香君提告。

林穎孟說,楊姓助理、郭姓設計師有做事給薪水乃天經地義,2人薪水合計約26萬餘元,助理薪水未進她的口袋,「本人沒拿任何一毛錢,遑論貪污之有」,相信法院會還她清白。

林穎孟也強調,會繼續競選連任下一屆大安文山區台北市議員,持續為台北市民服務、監督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