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12)日下午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對此表示,「選舉回到正軌,不是換掉林智堅而已」,他認為,身為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要為提名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下令全黨挺一人的決定道歉,至於接手參選的立委鄭運鵬,在論文門案中全程都在幫林智堅圓謊,張善政說,桃園鄉親不會再接受另外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張善政表示,除了林智堅,包括身為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還有鄭文燦,都更應該向桃園市民道歉。他說,民進黨中央認為換掉林智堅,選舉就是回到正軌,但這恐怕是民進黨的一廂情願,只是想為整起論文門事件脫身編造的一套離譜言論。

張善政指出,選舉至今,台灣的價值觀已被民進黨破壞殆盡,既失去了誠信、又傷害了台灣的教育,何來正軌可言?除了身為民進黨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必須道歉,另外,身為執政黨高官的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在台海最危急的時候,卻在林智堅論文風波中多次幫林寫千字聲明,全程都在包庇林智堅,幫林智堅圓謊,有違國家賦予的重任,陳明通也應該道歉,知所進退下台請辭國安局局長。

針對民進黨決議由鄭運鵬接替上場參選桃園市長,張善政說,鄭運鵬擔任林智堅競選總部總幹事,論文門發生迄今全程都在袒護、護航林智堅,還幫林智堅開記者會說謊,「他在辯解論文的時間、頻率比林智堅本人還多,恐怕也不適合選桃園市長,桃園鄉親不會再接受另外一個沒有誠信的人」。

張善政也對於在過程不畏黨內壓力、不畏蔡英文主席威權強勢強制,勇於說出真話的前立委鄭寶清、及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等民進黨朋友,表示敬佩。

張善政表示,無論對手是誰,會繼續走自己的路,一步一腳印,認真思考什麼才是對桃園最好、對桃園鄉親最有利的政見,全力以赴給桃園鄉親不一樣的桃園,讓桃園鄉親的需求一一實現,那才是他本人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