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為了深度旅遊,選擇自行開車上山,卻錯失路途上迷人的風景。今年「高鐵假期」就與阿里山森林鐵道合作推出行程,目前已經開始報名,每週四出發,只要2500起就能夠盡情穿梭山林。遊程列車僅停靠4個「特色站點」,還能享用嘉義在地美食,絕對是上山避暑的新選擇!

本次「高鐵x阿里山林鐵之旅」有別以往站站皆停的模式,遊程列車僅停靠4個「特色站點」,包含古蹟車站竹崎站、公路到不了的第三觀景台秘境、有名的奮起湖站,及唯一可體驗經典場景火車繞行獨立山三迴旋的樟腦寮車站,搭配專業導覽人員全程解說,還能夠享用嘉義在地美食,民眾也更有時間在特色車站慢遊,體驗阿里山的獨特魅力。

「竹崎站」位於嘉義縣竹崎鄉,擁有夢幻蒂芬妮綠站體,車站也保存完整的木造結構建築,是網美、鐵道迷必打卡的熱門景點。而秘境景點「第三觀景台」位於10號隧道與11號隧道間,是繞行獨立山的第3圈,也是一般林鐵正班車不會停靠的站點,可以180度俯瞰嘉南平原,別錯過這獨家的秘境景點。「奮起湖站」大家一定不陌生,老街、便當和四方竹是特色,周邊還有美麗古道,讓民眾盡情吸收芬多精。「樟腦寮車站」則是觀賞火車繞獨立山三圈路段的絕佳景點,來到這站就像到另一個世界,備好相機容量,準備炸底片拍美照!

「高鐵x阿里山林鐵之旅」活動為期3個月至10月27日止,每週四出發。無論是想要輕鬆走訪林鐵秘密景點、奮起湖的一日遊,還是想深入嘉義的二日遊,皆能夠透過「高鐵x阿里山林鐵之旅」購票前往體驗。

火車從樟腦寮車站開往獨立山的美景。   圖:農委會林務局 /提供

「高鐵x阿里山林鐵之旅」活動,藉由高鐵快速的運具特性,結合阿里山林鐵的美。   圖:農委會林務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