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11)日接受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專訪時,首度坦言家人對他參選桃園市長與論文風波的心情。林智堅表示,這段時間對家人而言相當煎熬,兒子還叫他不要選市長了。

林智堅表示,這段時間對他的家人來說是很大的煎熬,且他的父母都已70多歲了,尤其是他的媽媽是較容易焦慮的人,這幾天打電話來總是沒說幾句就開始哽咽。媽媽很難過他突然變得像惡人,過去8年在新竹的政績好像被一筆抹煞,也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親友的關心,而不敢去爬山、買菜。

談到3個孩子,林智堅表示,自從他離開新竹市長職位後,太太也帶著孩子搬離原先住的新竹市府職務宿舍。因為搬到新的地方,孩子總是期待著爸爸回來、期待著和爸爸分享新家的點滴,但他這段時間都無法參與孩子的生活。

林智堅說,10日他趁出席中華大學學倫會後抽空回家時,當孩子知道他無法留在家過夜後,童言童語要他不要選桃園市長了,令他相當心酸不捨。而他的太太一直是個堅強的人,他忙著參選,太太則忙著照顧孩子,對他關心較少,但在台大學論會審定結果當天,太太傳了一個昏倒的貼圖,是很難得出現的反應,讓他感受到太太的擔心與在意,他則安慰太太「沒有關係,我們就慢慢面對,每一次選舉都是這樣,都有很多的課題。」

「沒有不申訴,我是說在之後會和律師討論用什麼方法捍衛我的清白。」林智堅也強調,他只是想把事情還原,還自己清白,而非與台大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