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10)日率團前往中國訪問,由於時機敏感,引起各界輿論撻罰與不諒解。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卻跳出來替夏立言解釋,此行是為了瞭解台商與台生遇到的困難,並保持兩岸對話空間。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蔣萬安秉持著蔣家血脈,應該要有反共的骨氣。

對於夏立言訪中行程,除了外界砲聲隆隆,國民黨內也出現諸多不能諒解的反對聲音。台中市長盧秀燕直言,現在率團出訪不但時機不宜,更徒增困擾。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也大喊想不透,直呼「這是當下在野黨該做的事嗎?」、「這頂紅帽子戴上去剛剛好而已!」、「國民黨以為自己還在執政?」。

蔣萬安說明,國民黨接獲很多陳情,許多台商都因中國制裁與限制而損失慘重,民進黨卻拿不出辦法,所以此行是為了瞭解台商與台生遇到的困難,並保持兩岸對話空間。對此,王世堅怒轟,夏立言這種賣台行為,蔣萬安非但不譴責,還跟著附和。他質疑,曾幾何時台灣年輕人遇到困難要找出路,必須要去跟中共商量?

王世堅怒斥,蔣萬安非常不適格講這些話,「你的祖父、曾祖父是反共急先鋒,你父祖輩升天後,突然間你秉持著蔣家血脈應該要有反共的骨氣!蔣萬安今天是嚴重失言!」王世堅強調,台灣與中共交流有「三不」,不是黨對黨交流、不是台灣地方對中國中央、不是對方拿刀掐在我們脖子上談判。他直言,夏立言訪中,就如國民黨青年軍所說,是「敗家老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