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學倫會判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並撤銷碩士資格後,總統蔡英文今(10)日首度表態稱,「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我們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並下令全體黨公職「挺堅」。此言一出,網友全部炸鍋「灌爆她臉書」,短短2小時就超過2000則留言。網友表示,「台灣大學最新QS世界大學排名第77名,這是台灣唯一一所進入世界百大大學,一個總統居然為了挺抄跑堅枉顧學術論理對幹台大,真的無言。」

蔡英文今日在中執會前表示,民進黨從黨外到現在,以及面對一次又一次挑戰的時候,就像是去年的公投,「我們深刻的理解,只要民進黨團結,我們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

她說,長久以來與林智堅相處共事,都知道他勤勞、認真、有熱情、有創意。在他的治理之下,新竹市脫胎換骨,大家有目共睹。現在的新竹市,已經是展現一個現代都會的樣貌,不但有先進的科技產業聚落,更是對兒童、年輕人,還有長輩充滿真心照顧的城市。

她表示,昨天,台大學倫會的決定,許多人都認為,智堅所提出的證據都沒有被採納。也看到,有許多人,包括許多黨內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

「所以,我們支持智堅繼續努力,尋求後續的救濟,捍衛自己的人格,捍衛自己的清白。更重要的是,在民主社會,我們一起要大聲地跟大家說,讓社會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蔡英文喊話,「對外,我們團結自信,面對挑戰。對內,我也要請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相信自己的同志,支持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許多網友非常對蔡英文竟然為了「小英男孩」林智堅槓上學術界權威台大,感到不值、傻眼。「林智堅是個笑話,民進黨全黨護一個笑話,黨主席力挺一個笑話,這個黨真的是個笑話!」、「上樑不正下樑歪,歪透了。」、「學歷的確不重要,但做錯事被抓包還硬拗很可恥。」、「支持世堅換智堅!」、「一家全是鐵綠,這是論文抄襲對民進黨很失望,縣市長選舉全體一起陪林智堅下去吧。」、「們總統的智商就是『願意選擇相信林智堅』,司法機關不用開門了,只要選擇相信誰就可以了,妳這種智商到底要怎麼領導台灣人民啊!」、「年度鉅獻『一屍五命』年底即將上映~」、「民進黨從上到下可以敗壞成這樣,我也是服了你們。」、「民進黨可以包起來,妳的論文封存30年,現在還要全黨挺ㄧ個假碩士,去對幹台灣大學審查委員會,為什麼會選一個詐騙黨來治國呢?悲哀!」、「人可以各有立場,但是不能夠沒有是非。」




 

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體黨公職「挺堅」,網友怒灌她臉書。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新頭殼合成)

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體黨公職「挺堅」,網友嗆執政無半步,選舉全奧步。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新頭殼合成)

總統蔡英文下令全體黨公職「挺堅」,網友嗆若再投民進黨真的頭殼壞去。   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