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台大論文被台大判定為抄襲引發的爭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10)日表示,「這次面對的圍攻,中國軍演是圍台,智堅面對的幾乎是在野黨聯合圍攻。面對這個圍攻情勢,就好像面對中國軍演一樣,還是要非常冷靜沉著的應對」。

民進黨今日舉行連江縣、澎湖縣、新竹縣長候選人提名記者會,會後,秘書長林錫耀也接受媒體提問。

對於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為抄襲,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今日在中執會定調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並要求黨內團結一起對社會說明真相。

對於民進黨立院黨團群組有立委質疑不要跟台大對著幹、否則對選情不利,林錫耀說,昨天台大突然開這個記者會,陣容還蠻大的,校長都親自出場,「沒有錯,我個人也是台大畢業」,大概在台灣大家都認定台大的學術龍頭地位,也敬重他們在學術上的權威。

不過,林錫耀表示,就事論事,「對於台大學倫會,我們不是說整個台大」,做這樣的決定,真的替林智堅感到非常遺憾、非常委屈。所以剛剛中執會蔡英文致詞,大家應該都看到。

林錫耀強調,「我們也表達,第一、對於智堅捍衛個人清白,後續的救濟,我們會全力給予支持。第二、大家可能會有種疑問,有沒有所謂更換候選人的問題?原本,我覺得這根本不是問題。這根本不是問題」。

林錫耀舉例,民進黨從黨外時代到現在35年,每次遭遇選戰,也不是一路順風;這次面對的圍攻,中國軍演是圍台,智堅面對的幾乎是在野黨聯合圍攻。面對這個圍攻情勢,就好像面對中國軍演一樣,還是要非常冷靜沉著的應對。也許一時的波折,可能會影響我們的這個心情,但是我們是相信智堅,也相信民眾最後會做最理性的判斷」。

林錫耀說,「黨會繼續支持智堅服務桃園市民的衷心,也希望繼鄭文燦市長之後他可以成為未來非常優秀、五星級的桃園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