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頻傳台灣人受騙到柬埔寨打工,原以為能獲得高薪,結果發現竟然要從事非法工作,想離開反被雇主勒索錢財。非營利「全球反詐騙協助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 GASO)成員 SAMMY 日前於節目《驚爆新聞線》揭露,當地詐騙集團不人道手段,一名打工女子因不願從事賣淫工作,遭集團成員性侵,7 天內還被轉賣 4 次。

SAMMY 指出,這名女子原本在菲律賓,被「高薪打工」吸引,到當地才發現要從事非法賣淫。但女子因為不願意服從集團的安排,遭集團成員暴力相對,還被性侵高達 9 次,7 天內還被轉賣 4 次。雖然她試圖尋求援助,但是當地警方與詐騙集團嚴重勾結,還有人員監視,難以逃出「人間煉獄」

SAMMY 提到,詐騙集團為了逼迫員工配合,不給飯吃、洗冷水澡,甚至電擊毆打。該名女子本身罹患憂鬱症,藥物還被拿走,崩潰的在社群媒體求助,所幸最後平安獲救。

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分享一名受害者赴柬埔寨工作的經驗,該名女子也是被高薪所打動,然而到機場手機、護照都沒收保管,接著送到金邊、西港等地的機房做詐騙工作,如果不願意、業績不好,就會被毒打,關進小房間裡。至於薪水當然沒有,因為購買日用品的價格是天價,要跟公司借錢,所以越欠越多,最後沒有利用價值,就是活體販賣器官。

呂秋遠表示,報警的下場就是死路一條,因為警察跟當地黑道勾結。而且台灣跟柬埔寨關係非常惡劣,沒有設立任何辦事處,是能逃去哪裡?目前最安全的方法,就是支付贖金。他建議由台灣駐越南辦事處的人員幫忙找信得過的華裔警察,幫忙打點給付贖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否則即便匯款,也會石沈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