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近來針對內湖交通議題攻防,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大酸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脾氣大,選舉不需要「氣噗噗」。黃珊珊今(10日)反擊稱,因為聽到不公不義的事才憤怒,「你不噴口水、就不會有人氣噗噗!」

黃珊珊上午與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被媒體問到怎麼看陳時中指不用氣噗噗一事,她說,我們平常都很開心,因為聽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才會憤怒,任何人都一樣吧,買不到快篩劑、口罩,打不到疫苗時,哪個人不會氣噗噗?「你不噴口水、就不會有人氣噗噗!」

有媒體提及,民調顯示4成民眾對柯市府對內科交通改善不滿?黃珊珊表示,民眾的意見當然會虛心地檢討,但重點在於說怎麼樣在現有狀況下不再惡化,因為現在道路面積不可能增加,所謂硬體建設能做的大部分已經做了,現在就是在流量上怎麼控管。

黃珊珊強調,重點在於要提出相關解決方案不是不行,但若要提出牛肉的時候,要看看你的鍋子準備好了沒有?你要蓋個匝道,要花多少時間?蓋匝道可能2年就蓋好,光用地徵收、相關設計等程序都不可能一、兩年達成。

她說,還是希望專業回歸專業,台北市這十幾年來,大家也沒有在睡覺,相信內湖的交通問題大概就是下班時間的上不去高速公路是最大的問題,所以高速公路應該先去解決沒辦法讓下面匝道順利上來,這才是整個內科回堵到平面車道的原因,「這件事不要再用口水,用專業來解決吧」。

黃珊珊也提到,高公局、交通局幾乎每個月都會開會,都有討論高速公路問題,也要求在路肩開放通車,這些事情都已經在合作,如果中央、地方要看政黨顏色才合作,那就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中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