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在昨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撤銷林智堅學位後,民進黨全面力挺林智堅。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0日)則召開記者會,砲轟陳時中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身為台大教授,中研院特約研究員,月薪高達50萬元,卻為了林智堅不惜踐踏學術尊嚴、踐踏自己。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台大做為國立大學,是國家百分之百設立的大學,國民黨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公開支持台大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的決定,也呼籲全民一起支持台大專業的判斷。至於前副總統陳建仁到今天為止還在坦護林智堅,已經信用破產,現在還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因此呼籲台北市民,用選票唾棄陳時中、陳建仁。

曾銘宗表示,論文抄襲是事實問題、法律問題,更重要的是誠信問題,連論文都敢抄襲,桃園市民怎麼敢把重大市政交給誠信有問題的人?而陳明通教授也好,陳明通局長也罷,過去三度發出聲明,帶風向護航林智堅,如此的作為有失國安局長的身分,應該知所進退,對於外界在陳明通所指導學生論文有許多爭議、疑點,請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也指,陳建仁在昨晚公開表示力挺林智堅,指稱「台大未納入當事人提出的論證」,但事實是,台大3次通知林智堅和陳明通教授到學倫會說明,均未出席,陳建仁身為台大教授,中研院特約研究員,月薪高達50萬元,還身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競選總部主委,敢不敢公開對社會大眾保證,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沒有抄襲?呼籲身為台大教授、中研院特約研究員的陳建仁,不要模糊焦點。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提到,蔡英文昨到中南部視察,面對媒體詢問林智堅論文遭撤銷的問題,竟然「逃之夭夭」,桃園市長鄭文燦依舊保持力挺態度,林智堅居然說出「就算沒有學位,也要繼續參選」,顯然民進黨對策很清楚,「小英男孩」會繼續選下去,國民黨團對於民進黨的決策表示歡迎之意,繼續力挺「抄跑堅」、台大認證論文抄襲碩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