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大規模在台灣周圍實施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突宣布訪中,引發爭議,國民黨青壯派議員、議員參選人連署發布聲明,呼籲夏立言暫緩出訪。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直言,這時機出訪對岸,不管怎麼做都會被曲解,並強調國民黨不該幫民進黨擦屁股、收拾爛攤子。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宣布出訪中國,今天上午就將出發,引發黨內爭議,藍營青年議員及議員參選人發布三點聯合聲明,呼籲夏立言停止出訪,並強調中共目前對台灣進行事演習,造成亞太地區動蕩不安,身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首要之務應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

詹為元也參與連署,並於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現在是在野黨,希望中華民國好、希望國民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好,這都是應該做的事。兩岸關係的部分,平時期多軌交流,雙手贊成。

詹為元直言,但氣氛緊張時期,出訪到對岸,不管怎麼做都會被曲解。他認為,以現狀而言,兩岸關係的好壞或許不是民眾最在乎的事情,又或者,現在兩岸的關係與照顧台商的責任,應該是現在執政的政府該負全責。如果民眾重視兩岸關係,又覺得民進黨沒能力做好兩岸關係的工作,那就用選票來選擇。國民黨,不應該幫民進黨擦屁股、收拾爛攤子!

國民黨青壯派議員、議員參選人連署呼籲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暫緩訪中。   圖:讀者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