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經審定委員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出現嚴重的重疊抄襲,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並經教務處核定。林智堅陣營則反批台大搞突襲,強調有寄發電郵給台大兩個時間,表明出席審定會意願,林智堅在會中還稱自己是參選人,「怎麼可能隨時配合學倫會的時間」。不過,電郵是在9日凌晨0點30分發出,讓藍營不禁質疑,林智堅在信件中自稱以學倫會方便時段優先,不就是睜眼說瞎話嗎?

林智堅9日在下午的記者會中再度自稱受害者,並表示「作為一個市長的參選人,我怎麼可能隨時都有辦法配合學倫會的時間」,不過,林智堅又稱,自己有在8日(實為9日凌晨)寄給台大電子郵件,表明可在11日下午3點以及12日中午1點,兩個時段均可配合。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質疑,林智堅在郵件稱說「以貴校學倫會方便時段優先」,但先前不是攻擊台大學論審定會偏頗、有立場?一手抹黑學倫會,另一手趕著去說明,那為何之前三次邀請不到?林家興諷,「沒有時間?那今天臨時清空行程出來開廢話記者會就有時間?這不就是睜眼說瞎話嗎?」

林家興指出,林智堅在7月31日稱,「蘇宏達不迴避才不去台大」,但到了8月9日又說「從未放棄陳述權利」,他表示,余正煌一次就敢坦蕩蕩去說明,林智堅躲了三次,誰心虛?誰抄襲?一目瞭然。

此外,林家興認為,林智堅出來緊急記者會通篇廢話、交代與論文抄襲無關的心路歷程,卻毫無能力回應早上台大嚴謹的審查結果,不斷重複自我催眠,把台灣人民、桃園市民都當笨蛋,還敢說自己覺得無辜與遺憾?有這種校友,台大才感到無辜與遺憾!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林鼎超則質疑,台大邀三次不去學倫會說明,林智堅解釋竟然是「怎可能隨時配合台大學倫會時間」,林智堅的當務之急,不就是要證明自己沒有抄襲嗎?學生不就本該配合學校行程?況且學校已經給了三次時間了,最後選擇在9日凌晨回覆。

他質疑,「請問是已經知道自己要被撤銷學位,才發現事情大條,不得不處理了嗎?」還是說論文真的不是自己寫的,所以去了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畢竟之前記者會,都是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幫忙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