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在台灣周邊展開軍演,甚至射飛彈越過台灣領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此刻率團訪中,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曾加以勸阻,但國民黨仍執意前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直言,若他是飛到北京向中共抗議封鎖台灣,「那就去吧」;但若這時候是跑去募款,「拜託,現在什麼時候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突然宣布出訪中國,今天上午就將出發,引發黨內爭議。藍營青年議員及議員參選人發布三點聯合聲明,呼籲夏立言停止出訪、聆聽民意,並強調中共目前對台灣進行事演習,造成亞太地區動蕩不安,身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首要之務應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

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上午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怎麼看夏立言此刻率團訪中?柯說,這看去是什麼目的,是要去跟中國商談軍演的問題?他不能替別人回答,但若是夏立言是飛到北京跟中共抗議封鎖台灣,「他如果幹這種事的話,那就去吧!」但如果這時候跑去募款,拜託,現在什麼時候了!

現場媒體追問,夏立言訪中行能有助於兩岸嗎?柯文哲回應,不曉得,看夏立言是什麼目的去的吧?這是他自己要去回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