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遭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校方昨宣告撤銷林的碩士學位。林智堅今(10)日表示,雖然他對學倫會決議感到遺憾且難以接受,但相信台大未來還是會為國家培育優秀學子,他也重申過去8年新竹市民肯定他的市政政績,他當然還是會為自身的人格清白努力捍衛,但學位絕不會影響他要為桃園市民服務的初衷。

林智堅今早依舊照跑行程,前往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參訪。對於昨日台大學論會宣告審議結果,林認為,學倫會程序上讓他覺得確實有些不公,他在過程中提出人證、物證及公證資料,但學倫會並沒有驗證他所提供的資料。

林智堅提到,在求學階段 ,他錯過最黃金時段,也因此後來出社會後,他盡可能回到校園繼續充電,無論是中華大學或後來的台大都一樣,他都非常珍惜再進到校園的階段;在台大充電期間他擔任議員,盡量利用五、六、日到校上課,2014年選舉、2015年幾乎投入市政工作,因此論文交的時間比較晚,遺憾的是台大學倫會以論文先交後交的時間序判定後交就是抄襲論文,忽略他提供的人證、物證及公證後的資料。

林智堅說,雖然他對學倫會決議覺得相當遺憾也難以接受,但他非常珍惜過去在台大學習的時間,相信台大還是會秉持這樣教育的精神培育出好的人才。

林智堅表示,過去擔任新竹市長8年來,市民肯定他的是市政上的成績跟政績,當然他所努力跟捍衛的是人格和清白,但學位絕不會影響他要為桃園市民服務的初衷。

林智堅指出,因為他是在職生,論文品質若不夠好或有錯的地方,他都欣然接受大家的批評指導,「但我沒有抄襲是事實」,學倫會應就他所提供的人證、物證、公證資料去調查,「不是在我的論文中去尋找瑕疵。」

針對台大昨日突然召開記者會公布審議結果,林智堅說明,競辦在上午9時半收到台大寄來的信件,但同仁拿到時已近中午,台大在11時開記者會,「當下確實有被突襲的感覺」,而且他在9日凌晨透過律師寄email給台大,表達願意去學倫會說明,「很遺憾也很訝異台大用這樣大的動作開記者會,大家也看得出來顯然內容有很多資料都已經準備好了。」

林智堅說,他經歷過1次議員及2次市長遠舉,這次是他第4次選舉,每次都會面對很多不實的指控和攻擊,這些都是選舉引起,選舉結束也就結束了,重申「參選桃園市長不論在過程中有什麼波折或風雨,不會影響我想要服務桃園市民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