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出訪亞洲,此舉引發中共強烈反彈,在對台實彈軍演及多方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0)日卻將率團訪中,他說,此行只安排與當地台商、台生會面,稱沒有任何「政治安排」,預計8月27日回國。陸委會認時機敏感勸阻,但夏立言仍照原訂行程赴中。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轟,夏立言是做過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主委的人,「有沒有國家意識?有沒有羞恥心?你家後代要不要做人啊?」

夏立言此次出訪,不僅陸委會認為時機不宜,連國民黨內青年都認為時機不對,喊話夏「敗家老頭請聽聽基層的聲音」、「懇請放過國民黨、別再折磨國民黨」。

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贊成國民黨派團出訪,蔣多次強調,這次國民黨出訪,就是希望了解當地台商、就業朋友、台生遭遇的困難,就是能讓兩岸保持對話的空間。

周玉蔻在臉書轟,夏是做過中華民國台灣國防部副部長、陸委會主委的人,在中共軍演、飛彈飛越台北上空、胡闖台海中線之際,率國民黨人赴中國訪問?她痛批,「你夏立言有沒有心肝?有沒有良知?有沒有國家意識?有沒有羞恥心?你家後代要不要做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