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大學術倫理審定會今 (9) 日公布結果,認定桃園市長候選人林智堅抄襲,建議撤碩士學位。對此,台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對於結果予以肯定,但對於不公開審定書的做法並不認同。另外,蘇煥智指出,領導者帶頭硬拗的做法,只會使國家沈淪,認為民進黨應該撤銷林智堅的提名,並認錯、道歉。 

對於台大學術倫理審定會的結論,蘇煥智表示肯定,但不公開審定書的做法,並不符合資訊公開的大原則。並點出,林智堅的論文爭議是對於社會大眾關注的可受公評之事,台大卻決議不對外公開,如此做法難以服眾,而且容易被攻擊為黑箱作業。對此,蘇煥智也呼籲台大應該立即公開林智堅的學術倫理審定書。

另外,對於民進黨自總統蔡英文以下的黨公職人員全力力挺,蘇煥智認為,這種全黨救一人卻不問是非硬拗的作法,已經嚴重破壞台灣人做人誠實善良的本質,也是民進黨的沉淪。

蘇煥智指出,如果領導者帶頭硬拗,使國家社會跟著沈淪,將無法團結國家及社會。並指出,國家正面臨中共武統危機,正需要全民團結之際,民進黨應該徹銷林智堅的提名,認錯、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