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今(9)日推出全新單元「緊來看邁」,首集與大來賓總統蔡英文,作客在地網紅家,不論是手作初體驗或是與一群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互動,都展現市長不為人知親切及細膩的一面,也在談笑閒聊間、輕鬆的講述政府貼心的育兒政策。

首發的影片中由陳其邁偕同蔡英文親訪已有六寶的高雄親子網紅「林叨囝仔」家中,為培養孩子們獨立及探索自己興趣,「林叨」是自學家庭,自主安排課程,林叨媽媽派出大哥諾亞及二哥以亞,當總統及市長的老師,總統直呼「不要把我當掉」,過程輕鬆有趣。林叨二哥以自信及流暢的手勢教導市長使用縫紉機,完成縫紉初體驗,成功縫製六妹薇亞的圍兜,過程中蔡英文也和林叨媽媽大談育兒政策。

育兒津貼今年8月已再加碼,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及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補助1500元,在家照顧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若送托準公托中心每月可領托育補助8500元。陳其邁也特別送上高雄市111年推出的新生兒大禮包給林叨囝仔家7個月大的妹妹薇亞,為鼓勵市民多生育,高市府還提供生育福利補助2擇1,可選擇生育津貼或全國首創的坐月子到宅服務。如選擇坐月子到宅服務,第一胎補助時數也加碼至120小時(價值3萬元),市府一定盡所能幫忙減低年輕家庭負擔,一起做父母的神隊友。

影片中陳其邁化身為新手奶爸,從餵小朋友吃飯到縫製圍兜,由林叨囝仔孩子的指示細心在裁縫機上縫紉著小小孩的圍兜,也接過嬰孩的副食品細心的餵食,成功解鎖今日任務。市長也一一致贈高捷站長「蜜柑」限定商品,六寶們愛不釋手,而小米也意外獲得「林叨囝仔」精心準備的小禮物,市長直呼小米一定會喜歡。

「緊來看邁」單元將在陳其邁官方YouTube頻道陸續播出更多市政建設與福利措施,也將持續在頻道與高雄市政府臉書、陳其邁市長臉書露出,請市民及粉絲持續鎖定關注。

陳其邁(右二)化身為新手奶爸。   圖:翻攝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左)學習用裁縫機縫製圍兜。   圖:翻攝陳其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