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最新外電指出,泰國政府在經歷加密貨幣所Zipmex引發的市場危機後,打算徹底整頓數位金融市場,而泰國財政部長證實,最新修正的法案將賦予中央銀行更多管控「數位金融」的權力,加強對加密貨幣所的管制力道。

泰國財政部長於今(9)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在經歷加密貨幣危機後,目前唯一有權監督「數位金融」的泰國證交會已被政府要求改善,之後也會在「金融法律修正案」中,賦予中央銀行權力,加強對加密貨幣所的管制力道。

泰國加密貨幣所Zipmex在7月20日暫停客戶提款,Zipmex一名公司高層主管指出,Zipmex疑似因借貸給中國加密貨幣所Babel Finance後,資金無法取回,才會導致這次危機。而在投資人大受損失後,泰國政府更因未能保護投資人受到抨擊,因此泰國政府才決定加強管制數位金融。

目前泰國的央行對於加密貨幣還沒有監管權力,只能告訴投資人加密貨幣並非「法定金融商品」、也非「政府認證的支付方式」。而根據泰國證交會統計,泰國幣圈在經歷這次風暴後,活躍的交易戶從近70萬戶減少到23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