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各公司要推廣產品時,越來越依賴社群平台上的「網紅行銷」,根據最新市場調查分析預估,美國TikTok上累計的網紅行銷費用可能在今年年底前超過Facebook,此外公司花在「影響力較小」網紅的支出也不斷增加,「微」網紅行銷正逐漸興起中。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Insider》旗下市調機構最新公開的分析報告顯示,美國TikTok近年來累計的網紅行銷費用不斷增加,預計將在年底前達到7.748美元,超越 Facebook的7.39億美元。根據最新的數字顯示,美國公司花在「微」網紅(追蹤人數2萬以內)的支出費用成長了兩倍以上,而「超級」網紅(追蹤人數100萬以上)的支出費用,僅成長不到一成。

報告中指出,目前YouTube雖然是美國的第二大網紅行銷平台,但TikTok可能也會在2年後超越它,而Instagram則穩居第一,暫時不用擔心會被追上。

為了應對TikTok的急起直追,各社群媒體也紛紛推出「短影音」功能,不斷對自家演算法做改善,不過Instagram近期加入「Reels」功能後,卻造成廣大網友的反彈,美國名媛金卡戴珊更是發文指責IG越來越「抖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