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國會山報》等美媒報導,當地時間 8 月 8 日,美國海軍歐洲-非洲司令部發佈新聞稿稱,海軍方面於 8 月 3 日在地中海 9,500英尺 (約 2.89 公里)深的海域打撈了一架 F/A-18 「超級大黃蜂」 戰機。該戰機於 7 月 8 日從「杜魯門」號航空母艦上被大風吹入海裡。

打撈這架戰機的小組成員來自幾個不同海軍部門,包括來自負責打撈和潛水的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的第 68 特遣部隊成員,以及分配給「杜魯門」號航母的服役人員,大西洋戰鬥機聯隊和美國第六艦隊也參與了打撈行動。

戰機被打撈出海後送到墜海地點附近的軍事設施,之後將從軍事設施運回美國。美國海軍已經開始調查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目前尚未公佈飛機墜海以及打撈出海的具體位置。

這架戰機 7 月 8 日從「杜魯門」號甲板掉入海裡時,「杜魯門」號航母正在惡劣天氣中執行補給任務。該戰機重達 14.5 噸,造價約為 5,000 萬美元 ( 約合台幣 15 億元 )。

美軍F/A-18E/F「超級大黃蜂」戰鬥機攜帶「AGM-88G」增程型先進反輻射導彈進行測試。(資料照)   圖:翻攝自環球網

美軍杜魯門號航母。   圖 : 翻攝自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