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防疫措施日漸放寬,6月中入境管制已鬆綁為「3 4」,昨(9)日指揮中心再宣布鬆綁3個機場管制的限制,加上上個月交通部砸55億元推出悠遊國旅振興專案,而這些方案被視為開放國境試水溫,今(9)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也表示,開放邊境勢在必行,目前台灣已經開放商務簽證,下一步就開放觀光簽證,開放觀光簽證的同時就會解除「限團令」。

王國材今天出席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表示,開放邊境是遲早的事情,目前台灣入境管制為「3 4」,不少人期待「0 7」以及開放跨境觀光,而目前已經開放商務簽證,下一個階段就是開放觀光簽證,開放觀光簽完就會同時解除「限團令」,只是礙於目前還有變種病毒BA.4、BA.5的問題,因此還是要等指揮中心評估,國內慢慢穩定後,才會慢慢開放。

由於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從2020年3月19日零時起,已經請旅行業暫停組團赴國外旅遊,以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被問到是否要等到入境「0 7」才會開放觀光簽?王國材提到,指揮中心以及政院擴大防疫會議會討論,若大幅放寬,邊境開放勢必包括居家隔離時間要有改變,不然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量能會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