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綠營基層團結力挺林佳龍!除了新北市 37 位議員參選人座談會已經陸續開跑之外,新北 12 個立委選區的行程也在今(8)日展開,首站由三重、蘆洲立委林淑芬陪同,前往蘆洲信仰中心保和宮湧蓮寺參香祈福,林佳龍表示,孩子已主動入籍新北市要投他一票,也盼年底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能過關。

林佳龍表示,自己是出外打拚的雲林子弟,蘆洲、三重埔有許多出身雲林的鄉親,每每到這裡都感到格外親切,新北市很多人的新故鄉、是希望的所在,希望有機會能為市民來服務。林佳龍也提及自己在交通部長任內的行政經驗,用國土規劃的宏觀視野解決新北交通問題,並強調在民進黨政府中央執政下,包括對基礎建設、社會福利的支持,能讓新北市未來發展更有前途。

上午參香行程,包括立委林淑芬,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李坤城、李余典、李倩萍、彭佳芸,市議員參選人邱婷蔚、顏蔚慈都陪同林佳龍出席,林淑芬也細數林佳龍在部長任內政績,無論是爭取捷運環狀線、輕軌等建設經費,都是對未來蘆洲人口的成長做準備,林淑芬不僅表達感謝、也大讚林佳龍是一個有眼光、有遠見、有前瞻思維的部長,希望蘆洲鄉親一起給林佳龍一個機會。

媒體問及近日侯友宜跨縣市輔選宜蘭縣長林姿妙,林佳龍回應指出「為同志助選是民主政治、政黨政治的常態,這是人之常情、無可厚非」,然而侯友宜應說清楚「要參選的是年底新北市長、還是 2024 總統?」林佳龍說,相信侯友宜是「漢子」,會有勇氣、坦承向市民報告,否則離開新北市外界就會關注是否在全國造勢、心不在新北?

對於侯友宜上午赴中和視察青年社宅進度,林佳龍表示,目前新北市府對於社宅問題避重就輕,依內政部營建署網站所示新北新規劃社宅案數是 0,呼籲新北市府不要「八字沒有一撇、硬說是已經在規劃」,林佳龍也強調,社宅是許多青年奮鬥初期最重要的政策,新北市府卻把很多都更、重劃取得的土地變賣,社宅是他會嚴格檢驗侯市長 12 年施政的部分。

今天是父親節,林佳龍上午也在臉書貼文感性懷念父親,他也提到,雖然 2000 年爸爸就過世,但 20 多年來始終是他的精神依靠,希望父親能保佑他從政之路順利。林佳龍也說,自己的孩子已經主動入籍新北,要在年底將人生第一張選票投給他,而第二個孩子雖然還沒有投票權,但林佳龍希望年底 18 歲公民權修憲案可以通過,「讓未來 18 歲年輕人也有投票權」。

民進黨新北 12 個立委選區的輔選林佳龍行程在今天展開,首站由三重、蘆洲立委林淑芬陪同,前往蘆洲信仰中心保和宮及湧蓮寺參香祈福。   圖:林佳龍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