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交通部110年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有223萬餘輛機車,歷年機車數量正成長,每年都以1萬到2萬餘輛的幅度增加,但機車停車位增加的數量卻是遠遠不及,尤其新北中和地區,地狹人稠,機車停車位嚴重不足,常可看到機車族苦於找不到車位,只能冒險違規停車、亂象叢生新北市議員金瑞龍為此多次提案、會勘,要求市府在興南國小、興南市等熱點廣設機車停車格

金瑞龍說,有民眾向他反映,興南國小附近很難找到機車停車位,尤其是後門一帶,因此,針對興南國小後門對面籃球場增設機車停車格議案業已辦理多次會勘。他也說,增設停車格必須多方考量,興南國小學生的通行安全及當地里民的權益也應該正視,希望謀求各方意見,找出最佳解決方案。

金瑞龍表示,他非常關心新北市民停車位不足的問題,也多次提案爭取增設停車格,就是要替機車族、汽車族爭取停車相關權益。

交通局停車管理科長蔡柏坤表示,本案接獲許多民眾陳情,表示希望保留籃球場作為運動休閒空間;亦有相當之民眾希望增設機車停車格,目前待地方協調達成共識後,再行後續相關事宜。

興南國小家長會強調,交通局提出的兩方案皆會影響到學生通行安全及里民權益,且附近較少運動空間,希望可以保留籃球場作為附近居民運動之用。

國產署北區分署指出,若地方民眾有停車需求,請交通局依規定申請辦理委託代管或撥用事宜,本署會全力配合辦理。

金瑞龍補充,除興南國小外,中和南勢角地區因有興南夜市商圈,往來車流量大,造成停車困難,也是急需解決停車位不足問題的熱點之一。他已要求新北市府積極協調租借金門縣府所有之中和太武山莊、太湖新莊為停車場,以緩解周遭停車位不足之窘境,唯有實質幫助民眾解決停車問題,也才能真正落實智慧交通城市。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邀相關單位會勘要求廣設機車停車格。   圖:金瑞龍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