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官方通訊社《 韓聯社 》報導,韓國濟州島出入境管理局 7 日發布消息表示, 共 280 名泰國團體遊客搭乘濟州島航空公司的航班,從泰國曼谷至韓國濟州,其中有 55 名泰國遊客在 2 日至 5日,共為期 4 天的旅行中失蹤,據管理局表示,55 名旅客是在未經許可下離開,目前下落不明。韓國濟州出入境管理局正在調查此事。

在此期間,共有 697 名泰國人登上了飛往濟州的航班。但這之中有 417 人被濟州島出入境管理局以「入境目的不明」為由拒絕入境,並被遣返回泰國。其中有  367 人在申請韓國電子旅行許可 ( K-ETA ) 後被發現過去也曾被拒絕入境。

南韓法務部 3 日表示要將現有的 K-ETA 擴大至濟州島實施,以打擊外國人非法入境及當地黑工猖獗問題,希望借此減少外交摩擦或旅客中途離團等問題。

上個月 3 日入境濟州島旅遊的 166 名泰國人中也有 36 人逃走,目前仍下落不明。

韓國濟州島。   圖: 翻攝自《 韓遊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