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將至,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8)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前往桃園區鴻福寺參加普渡法會。對於網路最新民調顯示,林的好感度超車對手國民黨張善政,林智堅說「路遙知馬力」,相對於對手這段時間不斷抹黑,證明桃園民眾還是期待選舉要用正面的選戰方式。

林智堅致詞指出,林姓先賢1751年在桃園創建林姓宗廟鴻福巖,1959年更名為鴻福寺,是桃園區創建最早、歷史最久的寺廟,建寺至今已有270多年歷史。林說,他來到桃園第一站,就是參加林姓宗親會幫他成立的後援會,林家子弟過去還沒有人當過桃園市長,懇請林姓宗親團結一致讓他當桃園市長,未來桃園由林家子弟來服務。

鄭文燦表示,他非常感謝鴻福寺跟林姓宗親會支持,這八年來,他一天當三天來打拚,讓桃園能轉變改變,成為進步最多的城市;他說,新竹市不只是台積電所在,也是非六都裡人口成長最多、最年輕、產業投資最多的城市,林智堅是擁有八年的五星市長,連續四屆獲得肯定非常不容易,懇請林姓宗親一定要大力支持。

媒體詢問《網路溫度計》最新民調,林智堅好感度已超車張善政,以及中國頻頻軍演,張善政人權議題是否讓民眾反感?林智堅表示,路遙知馬力,尤其這一段期間他勤跑基層,按部就班、步步為營,提出各項政策牛肉,反觀對手,在這段期間只有不斷地抹黑,對比之下只會驗證桃園鄉親還是期待選舉用正面的選戰方式。

林智堅也呼籲張善政,對於人權議題應該找適當機會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因為確實過去張的許多言論都悖離主流民意,「不要躲在其他人背後,應該要自己站出來好好說明」。

桃園市長主要政黨支持參選人張善政、林智堅、賴香伶   圖:新頭殼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