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各地白天天氣持續晴朗炎熱,需慎防熱傷害。不過由於南海地區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起來,易有短暫陣雨的發生,降雨範圍也將擴大,天氣風險公司對此表示,南海的擾動在今明兩天會逐漸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也有進一步成颱的機會,若成颱會是今年的第7號颱風「木蘭」。

今日各地天氣持續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大台北、嘉義市地區,台南市、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需慎防熱傷害。而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公司的分析師歐宗學指出,南海的擾動在未來這一兩天會逐漸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也有進一步成颱的機會,屆時會是今年的第七號颱風,叫做「木蘭」,但成颱與否還需要追蹤觀察後續的發展狀況,不過由於路徑會在南海地區呈現逆時針旋轉、先偏北後轉西北,再轉偏西方向移動往海南島一帶而去,預估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僅有外圍東南風帶來水氣,各地天氣型態在週三以前都比較類似。

此外,歐宗學表示,週四以後南海的低壓擾動預報已經進入華南沿岸逐漸減弱消散,台灣附近的東南風因此減弱,而後續到週末期間暫時沒有明顯的新一波擾動發展訊號,台灣大致仍是處在太平洋高壓邊緣,環境風速偏弱,以弱風或是偏南風環境為主。 

今(8)日各地白天天氣持續晴朗炎熱,需慎防熱傷害。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