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中衝突加劇,各企業都在加強供應鏈部署,最新市場消息指出,蘋果即將發表的iPhone 14,將首次採中國與印度兩地同步生產。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富士康印度廠通常都會晚中國一季出貨,但今年印度廠和中國廠將出貨iPhone 14,而雖然雙方產能和出貨能力都有不小差距,但這代表蘋果正在努力降低「地緣政治」帶來的供應鏈風險,是蘋果的「重要里程碑」。

根據經濟日報(The Economic Times)指出,由於美中緊張局勢,蘋果準備要將製造業務從中國擴展到印度和越南。蘋果自2017年開始在印度製造後,蘋果就嘗試把最新的產能帶到當地,如2021秋季發表的iPhone13,便在推出後9個月開始在印度製造。近期印度媒體也有報導指出,富士康預計擴建印度其中一座工廠,支援iPhone印度廠的產能。

 

郭明錤指出,以往印度的產能都會落後中國一季,但今年可能會同步生產iphone 14。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