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長暑來一碗透心涼的冰,就是身心靈的救贖!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辦理大港閱冰冰品市集嘉年華活動,8月6日、7日在新濱•駅前道路熱鬧登場,現場匯集超過33家的冰品名店一較高下,市長陳其邁也化身成閱冰總司令,到場與民眾及店家互動,身為吃冰達人的他當起一日店長叫賣,推廣高雄在地特色冰品。

兩天總計湧入超過2萬人次到訪,也投票選出自己心中最棒的冰品,觀光局今天公布這次活動的最佳賣相、最佳創意、最佳經典、最佳口味、超級人氣王等店家獎項名單。

陳其邁表示,高雄天氣熱,走沒三步就想吃冰,同時高雄冰店的密度也是全台第一,暑假期間高雄不但旅館客滿,連冰店也幾乎客滿,這次配合「2022台灣文博會x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推出大港閱冰系列活動,也成功展現在地特色吃冰文化,從冰品設計、展覽、市集活動讓民眾能夠賞冰、嚐冰滿足視覺、味覺享受,感謝所有冰品業者的熱情參與,讓這次的大港閱冰活動更添精彩,也感謝觀光局將高雄知名冰品店家聚集在此,民眾不必南北奔波、一次滿足,「照三餐來碗冰,就是高雄人」。

觀光局長周玲妏說明,這次冰品市集活動民眾參加踴躍,除了開放民眾現場針對冰品店家投票外,事前也邀請神秘客擔任評審,針對參與市集店家賣相、口味、創意、經典、衛生等項目評分。

觀光局指出,現場也邀請15家人氣餐車和傳統藝術龍鬚糖展演、DIY畫糖,還有樂團表演、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鋼鐵人英雄熱舞表演以及「親子踢毽子大賽」、「大聲說我愛你」、「繫著你我的愛-打領帶」等趣味遊戲,許多親子前來共度歡樂時光,而許多的特色冰品吸引不少網紅前往朝聖,並成功征服參加民眾味蕾。

陳其邁(右二)客串一日店長。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兩天總計湧入超過2萬人次。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