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使中共解放軍宣布於4日至7日12時,於台海周遭6海域、空域進行軍演,期間還曾有導彈飛越台灣上空。對此,我國國防部7日釋出影片,強調國軍會一直守護國民,民眾大可安心過父親節

共軍自4日起於我國周遭六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飛彈軌跡,共軍於軍演首日就向台灣周遭發射常規彈道飛彈9枚,其中4枚導彈甚至飛過大台北地區上空。我國國防部因未即時將資訊公告給民眾而引發質疑。

對此,國防部回應,考量到中共軍演目的為威懾我國,且仍在進行中,為保護國軍情監偵作業能量,故不公布其飛行路徑等資訊。

隨著父親節即將到來,國防部也於7日釋出最新影片「日常」,強調在父親節前夕,即便因敵情而加強戒備,但伴隨著監控與警戒,有國軍守護、監控周邊安全,還請國人安心過節。

「前方國軍在,後方民眾請安心。」國防部指出,訓練是國軍的日常,平時努力操練的日常,讓區域的不平靜得以平常。只要有敵情威脅在,堅守崗位的官兵就會守護國人的日常。

中共宣布在台海周圍6 處實施「實彈演習」 3 天。   圖:汪浩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