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近日對台進行文攻武嚇,不但抵制台灣食品進口,更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大規模軍演和實彈射擊,如今中國官媒又與科技業者合作,推出「一起共建台灣省實景地圖」活動,邀請 14 億中國人民上傳台灣各地照片進行實景共建,目前官方稱這份地圖覆蓋已達 51%。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7)日在微博上發文指出,微博科技、微博熱點、與百度、百度地圖聯合發起圖片徵集活動,即日起至 8 月 25 日,鼓勵網友曬出所拍攝的台灣實景地圖並附帶圖中位置發布微博,宣稱要共建「台灣省」實景地圖。

今日「百度地圖」在官方微博發布,活動僅開跑 20 小時,台灣實景地圖已經覆蓋超過 51%,並感謝所有參與的微博網友,見證全民共建的強大合力。

此一活動引起不少網友響應,紛紛表示「自己的地圖 自己建最靠譜」,有趣的是,不少網友發現台灣地圖上很多道路是以大陸城市和景點命名,例如台北市中正區內有濟南路、青島路、泰安街和臨沂街,都是以山東城市命名的,「想去台灣省吃山西刀削麵」的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儘管有些網友稱讚台灣的美食和美景,但另一面又說「台灣是祖國的寶島」、「解放台灣」,仍充滿威嚇的態度。

 

中國網友上傳自己拍攝的台灣實景照片。   圖:翻攝自微博

百度地圖發起的「一起共建台灣省實景地圖」活動,至今已完成51%。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