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前後,中共不斷威脅恫嚇,近日還揚言要在台灣周邊展開軍演。《軍聞社》表示,我國海軍海鋒大隊官兵 24 小時加強戒備,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

據《軍聞社》7 日報導,為因應中共近日在台海周邊實施軍演威嚇,以軍機、軍艦騷擾我國海空域,海軍海鋒大隊官兵會 24 小時加強戒備,透過聯合情監偵,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臺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戮力守護家園。

海軍司令部則表示,海軍官兵秉持平時扎實的訓練成果,以沉著冷靜態度應對挑戰,運用岸置飛彈等各型裝備適切應處,確保區域情勢和平與穩定,捍衛國人安全。

國防部 6 日指出,截至當日下午 5 點,偵獲共機 20 架次、共艦 14 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進行海空聯合演習。國軍嚴密監控敵情,除廣播驅離,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應處。

國防部強調,共軍連日在台海周邊設立禁航區舉行演習,已片面改變區域現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國軍官兵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將以高度警覺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

海軍海鋒大隊官兵監察台海周邊情況。   圖:翻攝自軍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