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日展開軍演,讓台海局勢升溫,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昨表示,共軍無人機2批3架次,進入金門及北碇地區禁限制水域上空。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受訪時先是譴責中國,隨後呼籲說,中國政府不該仗著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礙地區和平。

蘇貞昌今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被問及共軍近日擾台行徑時說,中國蠻橫地用軍事行動擾亂地區和平穩定,受害不只是台灣,周邊國家也大聲抗議,包含美國等愛好自由民主國家都大力譴責,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仗著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礙地區和平。

蘇貞昌說,國軍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都掌握所有資料,如蔡總統所說,絕不再壓力下低頭、並堅持自由民主,相信國人同胞對於這種仗勢武力,在台灣耀武揚威作為不以為然,全國同胞會團結抵禦外敵,為國家主權人民、安居樂業,一起團結努力。

至於政院召開資安會議,指示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範圍,從過去政府機關、委外廠商及分包廠商禁用,擴大到公家機關「場域內」,包含機關場域出租給商場、停車場等,皆不可使用。

蘇貞昌提及,從前幾天超商7-11,到台鐵出租看板,受到駭客入侵、播出假訊息,影響民心士氣,因此他特別主持會議,當外敵當前,用假訊息破壞國人團結、影響民心士氣,要拿出辦法來,大家一定要團結合作,不容假訊息蔓延,「外敵入侵,一定要團結努力,希望公私部門一起合作共抵外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