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極其不滿,中方除了在台進行大型聯合軍演外,甚至在台海周邊派出無人機監控台海局勢,直至被我國軍驅離,此舉也讓台、日、美三國各派出無人機監控台海周邊動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 6 ) 日於臉書發文暗指中國是壞蛋。

王定宇於臉書發文表示,台灣西南空域和恆春外海出現中共無人機,台灣的無人機也升空監控,這個區域也出現美、日無人機,這個空域罕見的出現台、美、日、中四國都出動無人機監控無人機。你覺得是誰和誰一起監控哪個壞蛋?

對王定宇的臉書貼文有網友留言表示 :「希望歷史重演八國聯軍」、「民航局趕快罰沒申請飛航許可的國家」、「蕭大使說鄰居備演習已久,不是突發。大概率是在轉移內部矛盾」、「當然是台、美、日共同監控中共!」。

中國最大的無人機雙尾蠍,日前已出現在台灣空域。   圖 : 翻攝自企鵝號/轉管炮

解放軍戰機最近參與中國在台海附近的演習。   圖 : 翻攝自騰訊視頻

王定宇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