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即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事演練, 4 日下午卻有網友在推特發佈照片,稱 :「中國解放軍演習,兩架殲-20互撞、墜機」。經調查後發現,該照片場景為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失事飛機也並非殲-20。

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演訓,根據中國東部戰區公佈的照片,此次演訓出動了殲-20 隱身戰機,該戰機由中國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設計、中國成都飛機工業公司製造。

該網友在推特上發布的照片為一段影片的截圖,影片來源是墨西哥媒體《米萊尼奧》(Milenio)的 YouTube 頻道,畫面中可看到飛機墜落海中。據悉,墜機事件發生於墨西哥著名旅遊勝地坎昆,時間為 2021 年 3 月 31 日,與本次中共軍演無關。

網上有不少媒體報導這起墜機事故,根據西班牙《先鋒報》(La Vanguardia)報導,當時一個家庭在附近遊艇上舉辦派對,活動進行到一半時,一架飛機飛過遊艇並釋放彩色煙霧,隨後飛機即墜海,造成 2 人死亡。

墨西哥當局表示,失事飛機型號為塞斯納 206(Cessna 206),由塞斯納飛行器公司生產,是用在小型商業飛行和私人用途的單引擎輕型飛機,被廣泛用於航空攝影、跳傘等活動。

4 日下午有網友在推特發佈照片,稱「中國解放軍演習,兩架殲-20互撞、墜機」。   圖:擷取自@Andersen_Lu1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