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今(6)日公布385人確診(境外3人),嘉義市今新增203確診。縣長翁章梁呼籲防疫全方位,小一新生開學前須完成日本腦炎等3疫苗接種,給孩子最完整的保護力。 

翁章梁指出,除了新冠肺炎外,其他傳染病也不能輕忽,打疫苗是預防的唯一方法,小一新生入學前有3劑疫苗要完成,分別是MMR(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及日本腦炎,提醒家長按照兒童手冊時程儘快完成接種。 

縣衛生局表示,國內陸續出現日本腦炎通報案例,日本腦炎和百日咳都是對孩子危險性很高的傳染病,日本腦炎可透過蚊子叮咬傳染,夏天防不勝防,疫苗是較保險的預防方法,早打早保護,接種資訊請至嘉義縣衛生局網頁或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與台灣中油嘉義營業處合作推出「嘉義市888免費癌篩專案」,自8月8日起至9月30日前完成口腔癌或大腸癌篩檢者,即有機會抽中「800元加油禮物卡」,活動對象為居住嘉義市30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有嚼檳榔(含已戒檳榔)原住民,可至嘉義市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每2年1次免費口腔黏膜檢查;50-74歲每2年一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