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國《 央視財經 》報導,每年入夏以來,中國新疆伊寧縣部分草地都會出現為數不少的蝗蟲,今年地方政府發了 5,000 隻,化身成生態滅蝗的「特種部隊」,「戰鬥雞」每天在伊寧縣草地上奔跑吃蟲,畫面十分逗趣。

每天早晨 6 點多,伊寧縣村民就會帶著一群訓練有素的滅蝗牧雞到草地上吃蟲,這些雞是腿細、腳大、行走矯健且奔跑速度快,對付會跳會飛的蝗蟲,完全不在話下。牧雞在一個多月以來有效保護了當地村民的 1,000 畝 ( 約 66 公頃 ) 草地,等待雞群將蝗蟲吃完時,牧雞也會被出售,藉以增加群民收入。

中國新疆伊寧縣其克布拉克村村民表示,小隻的雞一天可以吃 50 隻蝗蟲,大隻的雞一天可以吃 100 隻蝗蟲。

今年 5 月初,中國新疆伊寧縣農業農村局引進了抗病性強且奔跑速度快的牧雞,並訓練牧雞有效率的吃掉蝗蟲,這些雞不但能解決蝗蟲問題也可以為草地帶來保護及養分,任務結束後村民能將其賣掉以增加收入來源,是非常優質的綠色經濟產品。

中國新疆伊寧縣林業和草原局工作人員多司木表示,今年地方政府發了 5,000 隻雞,共發給 4 個鄉里共 100 多戶的村民,牧雞防治蝗蟲效果特別好 。

中國新疆地方政府發了5000隻雞給村民滅蝗蟲。   圖: 翻攝自中國《央視財經》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