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對台灣飛彈演習進入第三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說,全世界的人民都愛好和平,堅持民主自由的國家都團結在一起,都不希望戰爭。「但是有惡鄰在我們門口耀武揚威,中國用飛彈軍演來破壞區域和平,已經受到全世界愛好自由和平國家的譴責,我們同樣嚴正譴責,並且對於所有相關狀況都密切掌握」。

蘇貞昌說,「我們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保護人民安全,絕不退縮,也呼籲中國把力量用來照顧人民,用來維護和平才是正道,才是大國的責任。而非來壓迫鄰國,這樣子也不會得到台灣人民的好感」。

對於政府部會網站屢被入侵,是否有資安危機,蘇貞昌說,現在的戰爭已經不同於過往,都是有資訊戰、有各種假訊息等等,從俄國入侵烏克蘭,都看到各方面的狀況。

蘇貞昌說,而各種資訊戰用假訊息來妨礙整個國家運作,來衝擊民心士氣,「我們都要防」,尤其越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越容易被侵入,所以,他呼籲國人同胞要小心戒慎,不要傳任何不明的訊息,同時也不要受騙。從受詐欺、詐騙集團的騙,到受外國惡勢力的騙,都是要小心防範。

蘇貞昌是於今日上午視察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工程規劃情形,對於媒體訪問做出上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