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今(4)日在前縣長魏明谷及在地立委陳素月陪同下,在南彰化員林、社頭、田中等各地連續參拜17間廟宇,積極展現搶攻南彰大票倉的企圖心。談到美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台引發中國軍演,黃秀芳說,顯露了中國欺小怕強的作風,自損大國風範,不僅國際社會不以為然,也引發國人憤怒,連媽祖也看不下去!

黃秀芳8月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歡迎裴洛西議長訪台,她表示,裴洛西議長訪台,台灣不分黨派都表示歡迎,中國卻於今日中午起以「類封鎖」戰術在台灣周圍實彈軍演3天,這種「嘴巴罵美國卻出手打台灣」的惡劣作風,是要把台灣各黨都打成「反中派」嗎?

黃秀芳更譴責,中國不敢對美國實施經濟報復,卻藉故對台灣食品廠及水果等農漁產品祭出禁止輸入的措施,讓無辜的台灣人民受害,破壞海峽兩岸的民間經貿交流,中國是認為台灣人民「反中」的比例還不夠高嗎?

黃秀芳表示,維護台海和平與平等交流是台灣民意的共識,中國卻一再破壞,不但引發國人憤怒,她相信連媽祖也會看不下去。

黃秀芳今天到南彰化廟宇參拜。   圖 : 黃秀芳競選總部/提供